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传承五四薪火 展现青春风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2 】

为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弘扬“五四”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同时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2021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本科二班于敏行楼605教室组织观看电影《觉醒年代》

觉醒年代》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理想照耀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视剧展播”重点剧目,节选剧中播放了一百年前中国先进分子和热血青年不满巴黎和会中国外交失败而举行各种抗议活动、青年人以其独有的朝气和活力改变着灰暗陈腐的旧中国并引领人们为之奋斗终生。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他们为捍卫国家主权、追求真理付出的不易与艰辛,明白了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传承不朽的“五四”精神,认真思考感悟,坚定不移爱国家、爱人民。

通过观看《觉醒年代》有助于同学们深入感受百年前激情燃烧的岁月,汲取五四精神滋养,加倍努力,不断砥砺意志品质,让理想信念在青春奋斗中升华,用青春谱写新的百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