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疫情当前我们应当墨守成规还是审时度势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18 】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疫情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氛围,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会主义社价值观。5月17日晚七点,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20级本科服装与服饰设计三班在敏行楼313教室开展了大学生“疫情期间自由外出”辩论赛。三班学生班委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各参赛队伍由抽签决定辩论方,在主持人一声“开始”后,正反方一辩各做限时为两分钟的陈词。在开篇立论环节,正方以“ 疫情期间可以外出”中心,简明严谨的阐述这一观点;反方则 “疫情期间严格防疫不能外出”为反方观点。攻辩环节,双方选手据理力争,引经据典,大学生演讲稿,口若悬河,始终围绕着“如何积极配合国家防疫政策”为中心展开激烈辩论。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不断,观众也积极参与,和选手们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正方获得本次大赛的冠军。

本次活动的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提高了大学生自身素质,加强了大学生对自身安全的思考,也推动了校园疫情防控的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