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30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学生寄予殷切希望。切实发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积极作用,结合相关工作要求,2021年11月29日,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在敏行楼201教室举行了“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我院团总支书记施越书记、团总支学生副书记李国宝同志、靳锗坤、校青马工程毕业学员王佩宇同志出席本次开班仪式。

首先大会进行第一项,全体起立,齐唱国歌。接着由上一期校青马工程优秀学员代表王佩宇发言,主要讲述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应该努力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尽心尽责干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生活实践能力,不断开拓新视野,勇于进取创新,争做优秀“青马人”!大会的最后,由我院团总支书记施越对此次大会进行总结,主要强调了实施“青马工程”目的是要落实上级党团组织的指示精神,加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学生中的优秀骨干分子更好更快的成长,着力在广大青年中培养造就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的马克思主义者。最后提出希望每位同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把理论框架学习与能力结构训练结合起来,要在日常管理中起桥梁纽带作用,鼓励大家勇往直前,开拓创新,推动我院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更上一层楼!

此次“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推进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使参培学生了解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内涵和基本内容、马克思主义科学体系的基本特征、当代意义以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时代价值具有批判性,使大家系统认识了马克思主义作为精神财富仍然是人类最宝贵的文化积累,马克思主义以其真理性和文化内涵的丰富性融入人类的思想文化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