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迎国庆、感党恩、践初心、担使命”主题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28 】

各院部、处室:

盛世华诞,喜迎国庆。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拓展思政育人载体,用影像手段讲好红色故事,充分展示建国以来人民群众翻天覆地的新生活,抒发对祖国、对家乡、对学校的热爱并祝福祖国生日快乐,引导我校学子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根据校党委要求,举办迎国庆、感党恩、践初心、担使命主题短视频大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迎国庆、感党恩、践初心、担使命

二、活动对象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全体学生

、活动时间

(一)征稿时间:2021929--2021107

(二)评选时间:2021108--20211010

(三)展示时间:20211011--20211017

、参赛要求

(一)作品格式

1.规格:画面分辨率不得小于720*576MP4格式,时长15分钟;

2.成片类型:故事短片、纪录短片、动画、航拍等多类型题材,鼓励创新;

3.画面要求:视频画面干净,不带角标、水印或LOGO,所配背景音乐、解说与画面、主题相匹配;

4.视频统一命名为“作品名称+学院班级+姓名+电话”。

(二)相关要求

1.作品内容:紧紧围绕大赛主题,采用短视频传播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展示祖国、家乡、学校的变化、美好生活。

2.用小故事体现大道理,从小视角彰显大主题,敢于创新,紧贴时代,富有创造性。有关内容要认真核实,避免捏造。

3.院部、处室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广泛动员,加强指导,鼓励有兴趣的师生积极参加,确保参选作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思想观点正确,内容健康向上,确保作品的原创性、真实性,避免弄虚作假现象发生。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者享有完整版权,如出现版权纠纷等均由参赛者承担责任,严禁剽窃、抄袭。

活动流程

(一)个人报名或团体报名

征稿期间将个人、团体(不超过5人)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学院,以学院为单位报送个人、团体参赛信息登记表(见附件1

(二)汇总登记表、填写汇总表

各学院汇总个人、团体参赛人员信息登记表并填写汇总表(见附2)于103日前发送至校团委邮箱,命名为“(办公室收)+学院+短视频大赛报名表”

(三)汇总、发送作品

各学院汇总个人、团体参赛作品,于征稿结束前发送至校团委邮箱,命名为“(办公室收)+学院+短视频大赛作品汇总”

(四)评选

(五)展示

、奖项设置

一等奖:3

二等奖:5

三等奖:5

优秀奖:若干

组织奖:3

七、其他

比赛结果及优秀作品将在河南科技职业大学校团委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

本次比赛最终解释权为共青团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委员会,以上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校团委邮箱:hnkjzydxtw@163.com


附件:1.“迎国庆、感党恩、践初心、担使命”主题

短视频大赛个人/团体参赛报名表

2.“迎国庆、感党恩、践初心、担使命”主题

短视频大赛参赛人员汇总表



共青团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委员会

202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