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文字游戏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16 】

2021年3月15日,在敏行楼605教室学习设计概论的课堂上,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文字的构成,20级环艺本科二班全体学生在张莉老师的组织下,举行了趣味十足文字游戏。

当同学们听到要玩游戏时,每个人都很振奋并开始为游戏做准备,游戏分为三种:加一笔变新字、组字游戏、易读错词组。一开始每组派一个人站成一队,来轮流回答,答对一题的组加一分,每个人只有15秒的时间来思考,答不出来就过,就给下一个人来回答,很快第一轮游戏就结束了,然后每个小组又派了另一位成员来参加第二轮游戏,跟第一轮的规则一样,依次进行了三次游戏。游戏结束后,也就快到了下课时间,老师又给我们讲了关于文字的一些来源,然后让我们学习练字,告诉我们文字的奇妙。

        通过这次“文字游戏”的活动让同学们对文字来源,文字的变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同学们提升了文学素养。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文字的奇妙,也让同学们学到了新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