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成语接龙,文化传承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23 】

2021年3月22日星期一,20级数媒一班于敏行楼503举行“文化传承,成语接龙”。本次活动为丰富同学的成语仓库,帮助同学掌握积累成语的方法,提高学生学习成语的兴趣。通过竞赛活动,培养学生思维活跃,反应敏捷的学习品质。

在此次活动中,由各组自己定一个字或音节开头,进行成语接龙,可以用谐音接龙。该组的每个同学都可以回答,每个成语5分。如果10秒之内不能回答,则答题终止,开始计分数,这样培养同学们的协作学习精神。由同学说成语的意思,学生抢答,每个成语5分,学生站起来后,如果10秒之内回答不上,或者回答错误,倒扣5分,这样引进风险机制。

通过这次活动,用激励的话语,鼓励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多积累成语,用好成语,让成语丰富我们的语言,拓展我们的思维,丰富我们的学习,丰富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的生活五彩缤纷,充满阳光。